close

<Parrot Pile-Up 鸚鵡木筏>

↑↑通常外盒沒特別中文標識,玩法通常是一目瞭然+沒有文字性道具。

遊戲年齡:5y+
(照例盒上是這麼寫,操作下來幼幼班也是玩得不似樂乎!!)

先跟孩子分享自編故事:

今天有一隻非常可愛的鸚鵡小鳥,他的爸爸媽媽飛出門去找食物了~可是他年紀還小,還不會飛,他也想要幫忙找食物。他喜歡鳳梨、西瓜、芭樂,很多很多水果啦…. 現在請小朋友來幫幫忙,將你手上各有裝著非常好吃的各種箱子跟水果,輪流一次一次的送到小鸚鵡的木筏上喔~全部送完的就是最厲害的水果戰士/公主!!!
(基本上得到暗示為:送完→最厲害戰士/公主→個個摩拳擦掌。XD!!!)

 

接著就可以帶領小孩大家來疊疊樂+推推推了~

↑↑原本的4組堆疊道具+1隻鸚鵡木筏,原本還有4張海灘卡但不用也OK.

用各種方式決定誰是第一位起始玩家,諸如:猜拳/誰最先坐好/誰最先把道具排好一直線等…

雖然是大家輪流送食物給小鸚鵡,但是拿到道具大家還是忍不住堆高~

由於大家都「很熱情」的對待小藍桌,比如拍桌叫喊,趴桌撐桌抵桌換個姿勢再來一次;小藍桌不停的搖晃,所以小鸚鵡始終沒有辦法載滿很多貨物。因此玩個二輪後,換到地上來,並且提示大家推疊貨物的小技巧。這次每位小朋友都自信滿滿的覺得可以把所有貨品堆上去。

 

 

到這邊我想分享這款桌遊特別的地方,雖然跟其它疊疊樂桌遊都是玩堆疊上去,但是這5種型狀及造型完全不同,孩子在堆疊時必需考量道具的空間及平衡方式,跟疊疊樂/骨牌積木(相同長條柱方體)的玩法方向完全不一樣。

Mattel所製做的堆疊道具並不只是造型,還有一些細部的小地方。必備要件當然是「耐摔」跟「邊角不傷手」,這部份很多便宜粗糙台製品真的玩個幾次就破損了。

再來每個造型都有一些特殊設計,讓孩子可以很快的將貨品卡住,獲得成就。

↑↑請注意木箱的邊角略有突起,所以斜放時也可以卡住。

 ↑↑從這個角度看三角貨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突起的木條,而且是分開的。

 

↑↑桶子不管是正放、側放還是斜放,都有凹凸造型。

 

↑↑香蕉的凹凸造型十分明顯,特別的是彎度設計的很恰當,見下圖。

 

↑↑香蕉可以輕易的堆壘上去,中班小班的孩子試了幾次就可以成功。

 

↑↑請注意鳳梨的綠葉是平均十字展開可接其他貨物,躺下時不搖晃且可跟其它物件互相卡住。

 

↑↑鳳梨還是中空的!!可以套在貨物或是鸚鵡頭上, 看到即使是香蕉放在鳳梨上,其實一點也沒有搖搖欲墜的狀況。連幼幼班的小寶貝試了幾次也能成功!!

顏色、造型、形狀設計都很豐富,就算還沒有送到木筏上,也可以先玩一下如何堆壘。木筏的底部還有機關可調整成普通木筏或是搖搖木筏,不過幼兒園的孩子就使用一般木筏方式即可,這裡不再介紹搖搖木筏。

在堆疊完貨物後,還得要推送到下一家,看似使用一般木筏很簡單,但實際上孩子們都十分著急,常常是一鼓勁的就推到對方家去,但木筏上面貨物的重力加速度仍持續進行(….突然來到國中物理XD),常常貨物就掉下來了~不好意思,這邊掉下來的東西要算給推木筏的那位小朋友喔!!! 所以這部份算是考驗孩子們的細心與耐心,孩子們小心翼翼的堆好貨品,在送貨時反而是功虧一簣~

以玩法來說,有疊疊樂的趣味,另外加了推送的平衡感刺激,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Ranee 布丁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