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 台大史嘉琳教授的課程【口說教學班】,這堂課我真的足足等了二年。還記得上次的課程剛好跟我其它的工作衝突到,而無法報名深以為憾!!
在課堂上教授先讓大家做一份聽力測驗,並開始導入她的教學思想。以親切又有趣的方式,讓大家清楚瞭解到為何要學習正確的發音,是尊重對方也是代表自己的用心。(故意用外國腔表達不清不楚中文造成的狀況,及漂亮小姐一開口說:「素隨?」這些笑話,真的提點了大家發音到底重不重要!!!中文如此,更何況英文!!)
課程是口說教學班,在課堂上教授用心的聆聽大家的口說,遇到無法正確發音的學員,無不用盡台灣人所熟知的台語發音方式或是其它狀況事件發音來讓學員們容易上手。教授有件很重要事,要提點大家:把自己的母語學好,學下個語言發聲只是要用對方法!!!

【台大史嘉琳教授獨門口說訓練祕方】神奇的 Echo Method 讓你講英文更像 native speaker!
分享的這篇blog已將教授談到的重點列出,在此補充一下教授有自己的blog上,把之前於師德發表的文章收錄於此,還有教授在台大上課的全程錄影,且之後仍繼續會有其它的英文發音研究資料在上面,All is free!!!
http://homepage.ntu.edu.tw/~karchu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說教學 史嘉琳教授
    全站熱搜

    Ranee 布丁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